YoYuu

「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。」

风与海的故事

风与海

作者:琳琅(12岁作)

         风,他可以刮去陆地上一切,他能刮走游人的帽子,刮走岌岌可危的树叶,甚至高大的房子……但他永远也只能刮去陆地上的东西。直到那天,他遇见了海。

       海,她蕴含了许多生命,丰富的海产,美丽的鱼儿,甚至蓝天的色彩……但她永远都无法拥有高大的山峦。知道那天,她遇见了风。

风瞅瞅海,他看见海蔚蓝的身躯,好美丽;海看不见风,但当风经过时,她的心中总能泛起微波。

        阳光装点了海洋的身躯,风看着跳跃的海豚,心中不由地打起了小算盘,我喜欢海里的东西,但她像玫瑰一样,美丽却危险,我要讨好她:“海呀,我是风!我拥有高大雄伟的山川,拥有数之不尽的宝石,却永远也无法得到你心中美丽的财宝呵!”

       海笑笑,什么也不说,心中的浪涛却越发汹涌。

       “请给予在下一些珍宝吧!我将回赠你一座高山!”风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。”海不多想,很快就答应了,她仿佛迎来春天,海水变得温暖起来。于是,风刮去了北海里所有的珍珠和珊瑚,以及一些可怜的鱼儿。他还煽动了地上的火,一片冰山融化了,流入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海触摸着已经融化的冰山,略感失望,她对风说:“风,冰山已经融化了,请不要再向我索取,我也不需要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风听到,只得温柔地安慰:“对不起,美丽的海!这是我的失误,你瞧,我带来了山矿里才有的宝石,或许它们不及你万分之一的美貌,但在从前,我的父亲告诉我,它们只能赠与自己的挚爱!请收下吧,海!”

       风捧出一把闪烁华丽的宝石,它们在阳光的辉映下闪烁,正如海纯真无邪的心一样,激动地跳跃着。海看着这些美丽的小玩意,脑海中浮现了风英俊的模样,甜甜地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风继续肆虐天地,海也在风的“帮助”下淹没了几座小山丘。风不断骗取海的信任,海傻傻地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与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平静的日子持续到那天,海所拥有的所有小生命都被带着剧毒的泥土杀死,她放声大哭,嘶吼着,哀鸣着,淹没了一座座村庄、城镇。灰色的雨水从天上倾泻而下,风在天上,看着弱小的海,她已不在危险,风却被某种愧疚感搅得在天空直打转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海安静了,风看着荒芜的土地与大海,他没必要刮走任何东西了,风厌倦了破坏,他打算信马由缰,与海就这样过一辈子。渐渐地,风却真正的爱上了海,不为了美貌或财宝。可是一切都太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海的身躯渐渐暗淡,天空失去颜色,她也不在如从前那般美好了。风也是,沉重的灰尘使他无法活泼地奔跑。海吞没了一切陆地,风每天去各地采集最纯粹的宝石给海,妄图使她回到青春年华,他还带来了最鲜艳的颜料,想把海装扮成别的样子,却使事情越来越糟糕了。

       海失去了颜色,风也疲惫不堪,他们曾是天地间最美好的事物。风无法使海再度欢笑了,只能泛起了浅浅的涟漪。

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对不起。”风喘着气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要道歉啊,傻老头!”海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风带着一声苦笑。这是风与海的最后一次对话。第二天,风死了,在一个相对晴好的天气,灰尘与愧疚使它坠入海的怀抱。泥泞的海拥抱着风的尸体,心也渐渐地不在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风死去的第二天,海的心逐渐冰冷,海死了,平静地死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