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Yuu

「说一声再见就是死去一点点。」

茧(关于网络)

作者:琳琅

        天空是苍白的,天生就是。人群穿上厚重的衣服,生来如此。每个人背部的洞里生出无数缕莹白的细线,细线轻巧地链接着天空,世界的每一处都是同样的景象,没有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出现了一个怪人,这里,只有她的悲伤没有吐出丝线。那位奇怪的女人梳着高挑的马尾,把刘海用夹子夹起来。我看得清清楚楚,她一件衣服也没有穿,就这样赤裸地出现在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我上前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先是环顾四周,然后看着我。“人。”她的嘴唇没有动作,我却完全知道她想表达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废话吗?那怪人依旧打量着周围的环境,我有些恼火她对我的视而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长时间的寂寞,使我打算再次与她沟通。她还在用目光扫视这个苍白无趣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该用听的,每个人都在相爱或争吵。”我试图抓住沟通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没有表示,只是突然盯着天空,用她奇怪的表达方式问我:“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她表达的方法,以及她提问的目的,但还是回答:“天空,据说过去是蓝色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她不会再理睬我,谁知道她忽然转头对我表示赞许的微笑:“你是这个世界最博学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总能“听”到她说的话,从刚才开始,她的喉结没有震动,嘴巴没有开合,我更不明白她这句话因何而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?”就像直接用灵魂对话一样,没有动作的累赘,她的每一个字都重重地敲在我的身上,我感觉自己收到了质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这里是地球,这里是太阳系,这里是真实的……我的大脑瞬间迸发出各式各样的回答,科学的、哲学的、明确的、晦涩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茧房。”怪人用她那双清晰的,能洞察一切的眼睛注视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能感觉到她的不怀好意,我真想跳起来反驳她,这里怎么可能是茧房?我怎么可能是虫子!

        可我真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我的身体变得很沉重,没有一个细胞可以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 怪人牵着我的手:“我将离开这里,我可以拿走你身上的丝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世界上最为危险的武器,你会因它而死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在外面的世界,有人把它们抽走,做成虚伪的衣服,编织精妙的谎言。你们都被利用了,茧房让你们只看见自己想看见的,你们变得越来越极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茧房?为什么要这么做?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会有越来越多争吵,这对茧房来说是最好的,越多的争吵带来越多的丝线,越多的丝线带来越多的谎言,越多的谎言带来越多的利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带你离开,我会把你的同伴也带走。”她突然牵着我向天空走去,我走到一半,就已经气喘吁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衣服太重了,把它们全都脱掉,你不再需要它们了。”她出于理解停下,我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脱掉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我们走到了最高的地方,天空触手可及,我好奇地触摸卵白的天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烫!”我惊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在抽丝了,不要担心,刚刚出去可能会被烫伤,但不久后就会痊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些害怕,低头看看地面上那些争吵和相爱的人,心里竟忍不住嘲笑他们的愚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!”怪人的手拨开茧丝构成的苍穹,我们一同迈向光明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